电话问了下,ET5终于有车到店,带老婆去看了一下。看到真车,感觉还行,和网上看到的视频、图片差不多,很漂亮,颜值没的说,不像有的车,网上看很好看,结果是见光死。因为还考虑了Model Y,所以简单对比了一些方面。ET5的内饰,绝对吊打特斯拉,这个内饰和雷克萨斯感觉有点像,甚至更好,低调奢华的感觉。屏幕比较流畅,销售人员说ET5的芯片比特斯拉要好,但操作体验,还是装载新芯片的特斯拉更快更流畅。去年去看小鹏时,销售人员总在介绍自动驾驶辅助驾驶功能,蔚来倒是没有,销售人员并没有提辅助驾驶功能太多,我也没问,因为我是绝对不会用这些自动驾驶的,机器不可靠,太不安全了。ET5的内部空间感觉一般,坐在后排中间,都会顶到头,坐在两边倒是不至于顶到头,但也不宽敞。蔚来的车前机盖下面都没有储物箱,这个不如特斯拉。ET5整体车身很漂亮,但近看那个屁股不太喜欢。有一点比较以外,蔚来的车只有快充口,ET5送的充电桩是70KW的,比我小电车的慢充充电桩快一倍。如果不要充电桩,每个月可以免费换电6次,要了充电桩,每个月可以免费换电4次。我是喜欢自己的电池好好保养,用东西的习惯吧,所以对换电不是很喜欢。ET5展车还没有上牌照,没法试驾,下次有机会再说吧。

老婆说看到过家附近有一个蔚来换电站,顺便去看了一下。比我想象的简单好多,就一个操作间,也没见什么工作人员。问了下开蔚来的朋友,说是换电确实很方便,五分钟搞定。

7月份看车的时候,还没有真车到店,所以没有订,那时候下单,2000定金锁单前可退,而且还送价值八千元的装饰,其实就是一些颜色什么的,没有任何性能方面的东西,所以没啥意义。现在订车,2000定金还是锁单前可退,但是没有那个赠送了,本就意义不大。但是10月8号之后,政策就又变了,2000定金交了后,不锁单也不再退了,除非是以后再买蔚来还可以用。现在订ET5锁单,要6个月后才能提车,时间有点长啊。找开蔚来的朋友要了一个邀请码,都能得到一点小实惠,下不下单,再想想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