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鸟鱼虫

看上一只小体小鹿狗

乌龟的龟粮吃完了,上午去中环花鸟鱼虫买龟粮,顺便转转。看了花,看了爬虫,看了鸟,还看了很多杂物,最后到狗市转一圈。应该是由于疫情的原因,相比正常时,人很少。看了所有店,也没有看上眼的狗子。直到最后一家店,店中央有一只小鹿,算是一眼就看上了。个子很小,体态均匀,活泼好动,大眼睛也很好看。跟店家聊了一会儿,然后就回家了。到家里后,又跟店家聊聊价格,最后谈到了1个我还算满意的价格。于是又开始纠结,到底要不要买。买吧,这狗子确实不错,应该算是不错的小鹿狗,不用出门都行,不掉毛没体味儿等等,很多优点,关键是我最近看了很多小鹿狗,能一眼看上不容易。但是呢,家里狗太多了,再买,就4只了,照顾的过来吗?两边爸妈可能也不乐意,媳妇还不支持。太难了。

  • 2022年 9月 24日

三角脸的小怪兽

五六岁时,在黑龙江的亲戚家住过一个暑假。某个白天在外面玩,突然听到窸窸窣窣的抓挠声,寻着声音过去看,一瞬间,四目相对。在一排斜放的木材上,有一个松鼠大小的黑毛小动物,发现我后和我对视。静止了半秒钟,那小东西猛地向下跑掉了。黑色的毛,有个大尾巴,正三角的脸,很正,不知到底是什么,起初我以为是松鼠,但见过真正的松鼠后,我确定不那是标准的松鼠,现在也记得那张正三角的小脸,可怕的三角脸小怪兽。

  • 2022年 9月 22日

养不活的外塘墨龟

前些年想养墨龟,从网上买了一只,大约八九年龄,已经墨化。放在了一个盆里,吃东西排便都正常,偶尔也会拿出来晒晒太阳,可突然,有一天就发现墨龟死掉了。很好奇这个事儿,没有任何不对劲的饲养过程,于是又买了一只,同样的饲养,但更加细致,结果还是一样,两只成年外塘墨龟都没有活过1星期。再后来,买了一只小的,约么两年龄,放在一个小盒子里,活的却很好,而且很皮实,最后送人了,不知道是否一直养着。野生或者类似野生的东西,最好还是不要饲养,真的很难养定。小时候在黑龙江待过两个月,抓了小麻雀放进笼子,一个晚上,就自己撞的头破血流死掉了,那边的动物更加彪悍些吧。天津这边的麻雀,小时候也抓过很多制,能一直养着的,很少。

  • 2022年 9月 21日

狗狗洗牙

皮蛋的牙齿有些松动了,需要处理一下,才五六岁的狗子,不知道为什么牙齿会这么差,不知道是不是小体泰迪天生身体不好。狗狗拔牙,需要先洗牙,原本以为狗狗洗牙应该不是什么费劲的事, 咨询过宠物医院后才知道需要麻醉,狗狗麻醉就不是小事了。 选了几家店,最后确定了一家最靠谱的,毕竟安全第一。麻醉是呼吸麻醉,但最初打了一个麻醉针,起效后狗狗麻醉了再插管开始呼吸麻醉,插管可是技术活。管子插好之后,就开始洗牙了。狗狗洗牙的过程和人洗牙没什么区别,重点就在麻醉这步,因为狗狗可不会像人那么老实呆着让你洗牙。皮蛋拔掉了七八颗牙,其他的牙也有活动的,但不能再拔了,总要留下吃饭用。停止麻醉后,狗狗要恢复二十分钟,之后就正常了。原本想给家里另外两只泰迪也洗洗牙,但看了皮蛋洗牙的过程,还是算了吧,这个麻醉,多少也是有些风险的。平时洗洗牙就好了。

狗狗洗牙需要麻醉,能不做就不做。最好是日常刷刷牙,哪怕一周一次,也是好的。

  • 2022年 9月 18日

铁树水培

去年买了两颗提铁树苗,种好后一直放在门口电梯间,见光不多,却长得也不错。什么植物我都喜欢试一下水培,某天看到这两个铁树就决定试一下。取出一棵,把根洗干净,放在了宜家买的玻璃小瓶里。一放就是1个月,也没管它。早晨看了下,长得不错,竟然新出了两个新枝条,另一盆上个月被我放在了楼道间的连廊,前些天也长出了两个新的枝条,应该是这个季节的缘故。仔细看了一下水培铁树的根,肉根褪去了一部分,已经长出了很多水生根。铁树生命力真是太顽强了。下一步加点肥料试试。

  • 2022年 9月 18日